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品牌社团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社团  >  正文

让创新走进生活 让梦想照进现实----东北林业大学TRIZ社团简介

( 发布:团委 时间:2013年06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东北林业大学TRIZ协会成立于2013年5月8日,是黑龙江省的第十个高校TRIZ协会。协会所有会员来自于东北林业大学的在籍大学生。协会以向大学生推广创新方法,引导学生创新,提高林大学生的创新设计理念和自学能力为根本宗旨,以全体会员对TRIZ的共同兴趣爱好为基础,以友促学,以学至用。

  协会自成立以来,现有成员36人,一直致力于推广TRIZ理论、激发学生学习TRIZ理论热情的工作中。目前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的TRIZ讲座;各种TRIZ理论的学习讲座也在进行中;紧接的是参加“TRIZ杯大赛”,像我们的会员:肖珊珊学姐曾获得过TRIZ杯大赛国家二等奖;除此之外,我们协会以后每学期都会举办“TRIZ杯校内赛”,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会至今已经在宣传方面有了不错的效果,TRIZ理论正在逐步进入林大学子的视野。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TRIZ协会以最大的热情来服务于广大的学生,成为发掘和培养创新人才的基地,是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打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相信在TRIZ协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科技创新的步伐将永不止步,为社会科技创新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