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品牌社团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社团  >  正文

东林通乡学子同梦 春风化雨青春飞扬

( 发布:团委 时间:2013年06月07日  原作者图文:   )

—— 机电工程学院同梦飞扬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同梦飞扬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123日,创建伊始至今,所有成员均来自于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协会以一切为了农民工子女为志愿服务主体的创会理念,以哈市居住就读的农民工子女为志愿服务主要对象,关注他们的教育和成长状况,并给予关爱和支持,使其能够健康成长。

    协会成立六年来,现有成员54人,志愿者们克服课业繁重的压力、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为留守儿童义务助学,风雨无阻。针对孩子课程压力大、家长无能力辅导等问题开展义务家教和单独辅导;为了解决个别孩子的心理问题、早恋问题、学困问题,志愿者们专门开设了心理辅导课;为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志愿者们买来彩纸、剪刀等手工用品,为孩子们开设了手工课;为给孩子留下温馨的童年记忆,志愿者们开展儿童节系列活动,带着孩子们畅游植物园,体验实验室,参观林大图书馆、标本馆和省博物馆,寓教于乐;志愿者们还利用暑假开展支教活动并进行单独家访,通过家访更详尽地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家庭教育情况,并依此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协会成立至今已经帮助了34名孩子。

在东林责任担当、感恩社会的主题教育影响下,在通乡小学校领导及相关老师的帮助支持下,凭借踏实的努力,同梦茁壮成长起来,得到了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赞誉和大力支持,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相信在全体同梦人的共同努力下,关爱农民工子女的爱心火炬会在志愿者手中一届一届不断传递,为社会发展做出青年志愿者无悔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