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品牌社团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社团  >  正文

晨曦志愿者协会第五届换届大会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5年07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2015年7月16日,在本学期即将结束之际,晨曦志愿者协会于主东301举行了第五届换届大会,参会成员包括晨曦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林光老师,晨曦主要负责人及晨曦13、14级成员。
    在大会的开始,晨曦第五届会长曹雪甫学长对过去一年晨曦的工作以及活动做了总结。作为一个志愿服务性质的社团,晨曦在过去的一年里较好的完成了目标所规定的活动计划,在各个从前充分联系的社区和敬老院中进行了大量的志愿活动。并且在这些区域活动不受影响的同时,增加了包括林大社区在内的多个志愿活动区域,并取得了较好的活动进展。在各个社区与学校的志愿奖项评选中,晨曦也是斩获颇丰,赢取了较为丰厚的奖项。同时,曹雪甫学长也希望志愿者们在做志愿活动时能满怀一颗奉献无私的心,不以私利为目的,单纯的将快乐和温暖带给老人。
    晨曦能取得如此大的活动进展,不仅与协会的领导者有关,更多的还是基于协会中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在大会上,我们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能够坚持下来的同学予以了肯定,由杨老师亲手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奖状,并与老师合影留念,我们在这里对他们也表示由衷的敬佩。

    晨曦能够从当初的起点逐步走到今天,所靠的,并非功利,而是爱心,是努力,是坚持,而晨曦的这种优良传统则完全寄托在晨曦的会旗之上,这面会旗不仅仅是晨曦人心中的一面旗帜,更是晨曦的精神所在。
    在换届大会上,由杨老师从上届会长曹雪甫学长手中接过会旗,并转接到新任会长孟宪琦手中,这面会旗承载了晨曦的种种光辉与希望,我们也相信在新任会长的带领之下,晨曦将会在志愿之路上愈走愈远。
    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新任的各部部长以及会长、副会长都简单谈了谈自己这一年的收获,以及下一年的活动计划。新任会长孟宪琦对晨曦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计划,也奠定了晨曦未来一年的工作性质。首先,在接下来一年中,晨曦会保持志愿服务原则,加强原有实践基地的志愿服务;其次,社团会增加提供志愿服务平台,为志愿服务的多样性做出了初步保证;最后晨曦将在今年拓展服务对象,开展包括关爱抗战老兵在内等的一系列志愿服务,使晨曦活动工作逐步走向多样化与综合化。

    在大会的最后,晨曦指导老师杨老师对晨曦过去一年的工作与今后的计划做了一定的总结与评价。杨老师首先对晨曦在过去的一年中所组织的志愿工作表示了肯定,然后又讲述了志愿活动的真正含义——并非功利,而是爱心、努力与坚持。怀着一颗功利之心是很难将志愿服务持续到底的,只有充分明白这一点,才能得到心灵真正的升华。晨曦从最开始的几人早现在的团队的确不易,希望我们努力和珍惜,也希望我们能够将志愿服务坚持下去。
    在大会即将落幕时,晨曦所有成员在台上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一年的集体活动中,纵使路途艰难,我们还是一起风雨兼程的走了下来,这张照片的背后,不仅仅是我们凝结的汗水与泪水,凝结的还有我们最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