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品牌社团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社团  >  正文

同梦飞扬志愿者协会——携爱家访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4年06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我们了解到两个学习非常优秀,但家境却十分不好的孩子,我们要去他们的家里深入了解一下,希望最大限度的帮助到他们。希望他们不要让贫困成了他们成长道路的最大难关。我和协会的另一成员去郭宇鸿小朋友的家进行家访。她是个很可爱的小女孩,今年上初一,在小学5年纪的时候开始参加同梦飞扬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帮助活动,几年过去,她还是想当初那样有着优异的成绩,有着开心的笑容,坚强是老天给予她最好的礼物。我们做62路公交车,20分钟才到,一下车便看到在站点等待我们的她。一路上他向我们介绍着每一间平房里的故事,他告诉我每一间房都有一个梦,他真的很懂事,很早熟。到了他家里,一切比我想象中更不好,简陋的房顶,孤零零的一张床和桌子,他和她的母亲便在这里生活。看我们一来他的母亲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并很详细的告诉我们孩子目前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对于我们的关心感到十分感谢。我们在谈话的一旁,宇鸿在背下学期要学的单词,他说,下学期他还要考第一。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呆了2个小时,教了她英语之后就走了。回林大的路上,脑子里一直都是小宇鸿的小脸,我真心的希望帮助他,让她更好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