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品牌社团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社团  >  正文

晨曦志愿者协会2013年活动总结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4年04月09日  原作者图文:   )

    晨曦志愿者协会在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秉承“真诚、热情、执著、奉献”宗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学生为主体,开展以“敬老、助老”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团体。协会自2010年12月5日成立以来,坚持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从事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协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先后发展了400多名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6000小时,2015年新增110名志愿者,目前有固定志愿者100名,流动志愿者100多名。
    2013年10月13日在第27个重阳节,校团委老师及晨曦志愿者一同走进康乐老年公寓,每次活动协会成员都会精心准备,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汇集朗诵、红歌、舞蹈、手语表演、乐器演奏、相声、双簧等。听老人们一遍一遍的重复,当年的人生往事,志愿者们从没有厌烦,跟老人们讲讲外面世界的奇闻趣事,老人们更是饶有兴致。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给老人们带去了真心的祝福,也使青年志愿者们更深刻的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的意义。

协会在康乐养老院挂牌仪式

     2013年11月,协会开展“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晨曦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省团委号召,周密策划活动,在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中旬之间共组织参加了五次进社区活动,志愿250多小时,为社区的老人送去了欢声笑语,真正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

志愿者在清扫冰雪

    2013年11月,协会多次组织40余名协会志愿者和预备党员自带铁锹走进康乐养老院和阳光养老院为老人们义务清扫积雪。寒冷的天气,往来密集的行人车辆,没有成为志愿服务的障碍,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奋战,当看到干净、平实的路面时,志愿者们都绽放出欣慰的笑容。

    2013年11月24日,哈尔滨市迎来了入冬第一场强降雪,晨曦协会指导老师带领协会24名志愿者走进林大社区清理积雪,老师一边指导志愿者分配清扫区域一边拿着铁锹铲雪,大家顾不上吃饭,心里只想着让社区的居民能够安全出行,你争我抢,轮流替换,仅用两个半小时就清理出一条三米宽50米长的道路,切实为社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得到了林大社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3年12月5日,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暨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志愿者协会成立三周年之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王淑滨、校团委副书记李晶才、晨曦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林光,与协会志愿者一同前往康乐老年公寓,与老人们共同庆祝协会成立三周年。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丰富多彩的节目,幽默风趣的相声,热情炫酷的街舞,以及亮丽的红歌翻唱,让养老院充满欢笑。活动期间,领导与志愿者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其乐融融。王书记高度表扬了协会各方面的工作,并为协会以后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王淑滨书记和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