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黑龙江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4年11月12日  原作者图文:   )

    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14黑龙江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学生作品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九项、三等奖十一项;四名教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旨在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提供人才储备。大赛按照“专家指导、部门协调、高校承办、学生参赛、企业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我省分赛区比赛全省20所院校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评审遵照创新、可用、易用、环保、审美、精致等标准。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学生的作品涉及盲人盲文USB输入器、室外垃圾收容装置、单手残疾人固定器、竹节电脑架等内容,设计题材广泛,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教学活动积累了素材和案例,也为以后取得更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