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喜获2014“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4年07月02日  原作者图文:   )

    2014“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近日揭晓: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龚潇潇同学设计的作品喜获大赛创意组三等奖。该同学设计的“模块化防绊排插”和“自弹式断电充电器”是一套极具人性化的组合充电产品,意在探索使用者在充电过程中更方便安全的使用方式。
    2014“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大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2014“大连设计节”主体活动之一。作为东北地区最具权威性的工业设计赛事,已逐步在国内设计界占有重要位置。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2115件,产品组和创意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7名。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龚潇潇同学的作品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我校也因此成为黑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近年来,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在国内外设计竞赛中屡创佳绩。这是工业设计专业将设计竞赛与教学相结合的改革成果。既丰富了教学形式,提高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又改善了实践教学的质量,检验了理论的实际应用效果;并且可以通过竞赛了解国内外最新、最前沿的设计动态,使设计教学具有了时代性和国际性。事实证明,工业设计专业师生通过各类参赛和社会活动的锻炼,真正提高了其观察、思维、理解、决断、交流、探索等综合能力。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思路在社会实践中已经突破传统模式,完成了从传授知识到培养全面素质、激发创新思维能力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