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于“哈尔滨工业品外观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4年06月30日  原作者图文:   )

    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3年度哈尔滨工业品外观设计大赛比赛结果已于近日揭晓。本次大赛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共报送参赛作品42件。共斩获12项大奖。约占我校获奖作品总数的70%。其中,由2009级赵连博同学设计、李博老师指导的“基于二维码的盲人用无障碍超市购物车”和同级赵立华同学设计、孟庆军老师指导的“中低层民居防火逃生装置 ”喜获一等奖。由张莲洁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健身洗衣机”、杨洪泽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推合式水龙头”、战丽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谷物联合收割机”,李博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基于人机工程学的背负式割灌机”、“触感式盲人保温杯 ”荣获二等奖。
    此项赛事获得了机电工程学院和我校图书馆(中国林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对于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而言,这是一个良好的对外展示平台。学生们既增强了设计和动手能力,又学习了专利申请和产权保护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了学习的效果,更提高了整体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