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院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科研训练项目立项会议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原作者图文:   )

  根据学校《关于201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通知》的精神,机电学院于2014年5月15日下午,在主408会议室,对报名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科研训练项目进行了评审工作。评审专家组由教学副院长李树森教授、教学督导王矛棣老师、机械工程系主任杨家武副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白雪冰教授、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赵伟教授、自动化教研室宋蛰存教授和电气与信息实验分中心主任刘嘉新副教授组成,评审会议由教学秘书李明老师主持。
    本次评审会由各组参加创新创业的学生对申报的项目进行陈述和多媒体展示,通过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本次报名答辩的立项数量共计33组,其中报名国家级创新立项的项目19项,报名校级创新立项的项目11项,创业训练2项,科研训练项目1项。经过4个多小时答辩、审核以及对比,从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创造性、实用性以及难易程度等多角度进行权衡,专家组最终评出国家级创新立项项目8个,校级创新立项项目7个,创业训练项目1项和科研训练项目1项,共计立项17项。
    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和科研项目是教学活动的进一步深入,不但有助于促进学生对课本知识的理解,而且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更会学习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内容,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是现有培养方案的有益补充,是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合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机电学院会根据现有的实验和实践条件,大力支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和科研项目的实践活动,为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起到引领和保驾护航的作用。(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