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4年05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2014年5月6日,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选派4项参赛作品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取得3项一等奖、1项全国总决赛资格的骄人成绩。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进入全国总决赛。
  比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省11所高校410余人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2项,其中8件作品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在系主任杨家武老师的主持下经过长达一年的准备,最终选拔出参赛作品4项,其中3项取得了一等奖,1项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这是我校首次在这项赛事中进入全国总决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机械电子专业的20位同学在杨家武、李健、张云鹤和张琳四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分别参加了齿轮范成仪、横式循环自擦黑板、多功能三面翻黑板和风力抽水机教具四个参赛项目。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大赛自2004年至今已经举办五届,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幻 梦课堂”;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学生们可根据对日常课堂教学情况的观察,或根据对未来若干年以后课堂教学环境和状态的设想,设计并制作出能够使课堂教学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的机械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