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举办“3+1”创新实验班讲座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3年12月12日  原作者图文:   )

   2013年12月5日晚6点,由学院“3+1”创新实验班承办的嵌入式技术讲座在信息楼413实验室进行。此次讲座由“3+1”创新教育实验班班主任赵永辉老师主持,“3+1”实验班班长陈震东担任主讲,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王铁滨、李超老师,实验班2013级、2012级和2011级电信、通信、电气的部分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作为本年度“3+1”实验班的最后一次活动,本轮讲座共持续三周(15-17周),分为PSoC与MSP430两个方向,内容涉及嵌入式基本电路单元电路设计,PCB绘图软件培训,PSoC编程入门,液晶屏驱动移植及显示程序设计等几个方面。
  讲座开始当晚信息楼413实验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陈震东同学讲解的深入浅出,精彩的讲解不时地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特别是对于2013级、2012级学生,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提前了解了部分专业课内容,初尝“听中学”、“学中做”和“做中学”的有机结合,来实现知识获取与能力培养的快乐。
  学院大学生创新中心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家的学习和交流,也及时把相关内容在学院的东林2013电子大赛群、机电学院3+1实验班群、东林电赛2013群进行了上传,希望关心的老师和同学到这里来进行学习和交流,也衷心地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来指导大学生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