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院进行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题、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3年12月09日  原作者图文:   )

  2013年11月30日上午,在主408会议室和主东301学术报告厅,学院对2013年度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对2012年立项的科研训练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共有3个科研训练项目参加结题验收,15项国家级、校级,17项院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加了中期检查。
  学院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对推动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对此次检查十分重视。检查报告会由李树森副院长组织并担任总体负责人。会议分两组进行,邀请了学校督导朱孝生老师和学院督导王矛棣老师作为分组组长,学院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出席会议任评审专家。
  在检查报告会上项目组负责人用PPT讲稿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阶段性研究的实物成果、论文和专利成果进行现场展示,介绍了经费预算和花销情况。专家组对项目进行问询,并对后续研究的方案、技术路线、实施进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共有25项通过检查,共有2项校级项目被暂缓通过。对于暂缓通过的项目下个学期开学学院将再次检查,如仍未通过将对项目终止执行。学院把检查结果对项目负责人和老师做了通报,督促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做好项目执行的相关工作。
  通过对创新、创业项目的中期检查,学院加强了对项目运行的过程控制,增加了项目运行的能见度,为切实提高项目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潘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