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3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中喜获佳绩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3年11月29日  原作者图文:   )

    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黑龙江赛区2013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此赛事是在国家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赛事,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赛事与3D行业盛会。
  今年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本次获奖团队和作品是:Machinery队的A-Concept自行车(一等奖),东林追梦队的独行天下残疾人自行车(三等奖),由潘启明等老师指导。
  通过此项竞赛,有力地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设计方面的兴趣,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精神,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潘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