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一个必须看到最后的电子焊接大赛通知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6年11月18日  原作者图文:   )

    东林机电科创中心


    由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电子焊接”大赛是我院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5届,参与学生2300余人次。该项赛事主要面向低年级同学,旨在引导学生在“电子信息技术”、“智能电子设备”等方面的兴趣,立足于培养学生在“电子制作”、“电子设计创新”等方面的实践操作能力。

    通过竞赛活动引导和培养学生以下四方面的能力
    了解电子设计的基本工艺技术;
    掌握常用电子元器件的识别与使用;
    掌握电烙铁等常用工具的使用、电子元件焊接的工艺要求;
    了解小型电子产品的制作与组装工艺。


    2016年度的电子焊接大赛活动将在12月中旬举办,与往年不同,今年大赛焊什么?猜一猜?灯泡,门铃,扶手,还是什么,No No No!满足你们的任性需求,你们定。提出你们的想法,告诉我们,有可能你的想法就是这次大赛的焊接物哦。参加比赛,焊接完的宝贝自己拿回去,享受自己动手的无比乐趣 !


    现向全院师生征集题目,题目要求如下:
    1.具有一定实用功能的模拟、数字电路
    2.电子元器件以直插式为主
    3.可以含有单片机 (注:比赛面向低年级同学,以8位入门型单片机为主)
    4.单套成本不超过50元

   以下为历年比赛作品:桌面小音箱、电子摇摇棒、简易循迹小车、桌面计时钟,仅供各位老师、同学参考!


    本次的题目征集,只要你的题目足够有想法,足够有创意,就把你的题目发送到指定的邮箱,会有神秘的大礼在等着你!

    对于题目的征集:
    每三到五个班级安排一名科创人员与其班长或支书联系,于周日上午将征集到的题目汇总(上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包括图片,大致的价格,简要的介绍(可写可不写,包括购置的地点,实现的功能,焊接的难易点等);纸质版由电子版打印获得(一页,内含班级学号姓名和联系方式)。

 

    截止时间:2016年11月30日
    题目及相关资料,可发送至邮箱:
2696127430@qq.com
    被采用的题目将给予证书及相应奖励!

    图文东林机电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