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原作者图文:   )

    东林机电科创中心
 
    RoboMasters
    介
    绍

    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个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RoboMasters大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


    赛事概述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2017”(以下简称“RM2017”)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全国级机器人赛事。
RM2017包含“机器人对抗赛”以及“机器人技术挑战赛”两个比赛项目(其中机器人对抗赛分为:分区赛、踢馆赛、全国赛三部分),参赛队伍至少需报名一个比赛项目。
规则介绍
 

    ①RM2017机器人对抗赛
    参赛队伍需自行研发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和基地等,进行协同作战。比赛场地通过对角线划分红方阵营和蓝方阵营,参数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对抗赛,比赛结束时基地被摧毁或基地血量低的一方比赛失败。
工程机器人(新增元素)
    在原有的赛制基础上(队伍中设有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RM2017将加入一名新成员:工程机器人。工程机器人由战队自主研发,可以做除了攻击外一切可能的事,如布置障碍区、辅助英雄登岛、修复机器人等。工程机器人的加入会让比赛更加多元化,比赛当中的技术也更加贴近现实。
   障碍区(新增元素)
   在RM2016赛场中设有“荒地”、“断桥”、“资源岛”和功能不同的“神符”,机器人需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为了增加比赛难度及趣味性,RM2017战场中将增加 “障碍区”,障碍区能阻挡敌方快速进入启动区攻击已方基地,克制激活大神符后的“一波流”。这对工程机器人技术和机关布置、队伍的战略大局观提出了新要求。


    ②RM2017技术挑战赛
    技术挑战赛一个是独立于对抗赛外的新比赛项目,形式类似2016赛季的竞技赛。参赛队伍需要互相比拼机器人在单项技术方面的得分和性能,如自动化、机器视觉、功率控制等,这要求参赛队伍在研发过程中具备技术上自我革新的能力。


    奖项设置
    RM2017全国赛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奖金10万元,季军奖金5万元,优胜者有机会获得DJI大疆创新免试入职Offer。

    报名时间
    1、RM2017的报名时间:2016年10月8日至2016年10月31日。
    2、队伍可登录RoboMasters官网首页报名系统(
www.robomasters.com)进行报名,2016年10月31日前可登录系统修改报名资料。
    成功报名后,只有通过技术报告审核的队伍,才具备参加分区赛的比赛资格。参赛队伍可在分区赛或者踢馆赛中获得晋级资格,最后参加全国赛。 
    报名参加技术挑战赛的队伍,通过技术报告审核即可直接参加技术挑战赛。

    图文东林机电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