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原作者图文:   )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中国三星独家赞助,互动百科独家推广的国家级竞赛。

  大赛概况

  2016年计划在三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与突破,力求对赛事整体进行全面改善与升级。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 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将继续围绕“节能、环保、健康”三大主题,旨在促进科技创新、全民科普,分为“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

  赛事划分

  分为“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

  其中,科普实验单元将根据社会科技趋势更替及升级竞赛命题内容,旨在通过固定形式的命题,让同学们能学以致用,自己设计、制作出参赛作品参加竞赛,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科普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此外,创意作品单元,将以社会热点话题为基础,细分问题领域,鼓励学生在参与发 现身边问题、解决身边问题这个系列过程中,能有效的将科普运用实际生活之中,从而激发学生及社会大众对科普创作的兴趣,令全民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考模式更加关注科普的实际应用。

  参赛范围

  全国普通高中(含中专、技校)在校学生、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含大专生、高职生、本科生、研究生),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

  每支参赛队伍由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组成,每支队伍选手2-3人,指导教师1人。参赛者可在本校范围内自由组队参加比赛,但不得重复报名组队参加同一单元的比赛。

  历年资料

  赢得名次还会获得由三星中国提供的丰厚奖品!

图文来自:东林机电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