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电工学教研室积极进行课程改革探索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5年12月18日  原作者图文:   )

    为积极探索课程改革的方法和手段,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2015年12月12日,电工学教研室在成栋楼504、508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特殊授课。在宋其江、尹力 、刘大力、王立峰、李丹丹等几位老师的组织下,67名学生进行了声光两控延时灯头的电路焊接和安装。
    本次项目实训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进行。每位学生事先利用网络、书籍等形式获取资料和信息,对实训题目进行分析、研究,在指导老师的安排下完成任务,最后把资料整理、打印,并完成实训报告书。这种组织方式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训任务,既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同时通过分工与合作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
    宋其江老师为了这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项目内容的选取、试做、采购到活动的组织、学生的动员,都考虑得非常仔细。为了更好得完成这次实训,指导教师们还专门进行了一次全过程分析讨论会。在指导老师和全体学生的努力下,最后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同学都非常的投入,学生作品成功率达90%以上。很多同学都感慨:通过这次活动对电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深入的理解,希望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