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就业调研”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2015年8月5日至8月8日期间,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就业调研”社会实践团队赴山东泰开集团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研,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付书朋老师任指导教师。集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对前来调研的师生进行了热情招待。
    本次调研主要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了解企业文化。首先,集团工作人员引导东林师生进入集团展厅,宏观介绍了泰开集团的发展历史、党政建设、科技创新、战略成果、组织体系等全方面内容。并通过一段宣传片,向众人展示了泰开集团十三年来在人才培养和产品生产制造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在对集团有了基本了解后,集团工作人员带领东林师生前往各个子公司及其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并详细介绍了从产品设计到生产加工,生产安全以及企业贸易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令东林师生对泰开集团有全方位了解。
    第二部分为校企座谈会。泰开集团劳资部刘部长、人力资源部吕主任、张主任出席本次座谈,与东北林业大学师生进行友好交流。本次座谈涉及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校园招聘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内容。刘部长就企业现状、人才需求以及企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东北林业大学辅导员付老师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体介绍,并对企业招聘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就两天的调研向几位领导进行访谈,并得到详尽有力的解答。
    2015年8月8日,本次就业调研圆满结束。校企双方通过默契配合,对彼此现状形成充分的认识,并在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