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科技改变世界 创新成就未来】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届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5年05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2015年5月6日上午10:00,由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举办的第十届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主楼一层方厅召开。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校团委副书记李晶才,机电学院副院长郭艳玲、副院长李树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洋及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莅临了本次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郑燕主持。
  在开幕式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为本届科技文化节开幕致辞。宋院长首先对到场嘉宾及认真筹备此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了真挚的感谢。随后他表示:我院作为学校传统的工科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科技文化节不仅为广大爱好科技创新的师生提供了平台,还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在致辞的最后,宋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与创新能力,争做社会创新型人才。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党委书记王维宏和校团委副书记李晶才共同按动水晶球,标志着本届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嘉宾和观众在主楼方厅观看了机器人表演和2015年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东北林业大学选拔赛。
   “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分为光电组、电磁组、摄像头组三组、正向赛和逆向赛两种方式。由于智能车比赛受到场地光线影响,因此,队员在发车前进行了紧张的调车过程。在比赛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大家兴趣浓厚。选手们也比出了特点,赛出了风格,赢得了观众和裁判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多年的发展,“科技文化节”已经成为机电工程学院培养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本届科技文化节以“科技改变世界,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注重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与最新科研前沿的结合。理论知识结合动手实践,有助于大学生能力的全面提高,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知识,培养专业兴趣,逐步走上专业学习与创新实践之路。(文:任帅康、张赟/图:申晓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