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生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学生会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原作者图文:   )

    前言: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他始终秉承着为机电同学服务的精神理念,以自我服务、自我治理、自我教育为宗旨,传承每一届工作经验,并开拓创新。在配合学院老师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学生内部的管理,为我院学生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一、例会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于每周二中午成栋楼大厅召开全体部门例会。例会制度为各部门进行人员调动、分配工作、促进部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们更好地团结一心,努力把学生会的工作做好、做漂亮。

在每次例会中,各部门总结上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在开例会时,将对上一周工作做出总结,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通知本周所需的工作事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大家积极给出建议,并总结提出更完善的工作方案,使下一阶段的工作更加便宜。

 

二、学生会各部门职能介绍

办公室

1/ 负责学院活动用品、公共物资、老师办公用品等物品的租用、购置及管理工作,并负责学生活动经费的报销

2/ 负责学生会的图文制作

3/ 负责配合文艺、体育部,参与学院各项文体活动的前期策划; 负责学院典礼、文体活动的筹备、场地布置及收尾工作

4/ 负责学生会各部门例会和集体活动的考勤工作,负责学生会月优秀部员的审核

5/ 负责学生会音频等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修等

 

纪检部

1/ 负责学生早间签到,夜间查寝(夜不归寝)

2/ 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集合解散时组织队伍,负责活动中场外人员入场的引导及场内纪律的维持等

 

生活部

1/ 负责日常寝室卫生的检查,配合校学生会进行查寝工作

2/ 负责寝室违规用电器的检查、没收,保证同学们的住寝安全

3/ 负责学院各项活动场地卫生的保持工作等

 

文艺部

1/ 负责学院各项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

主要负责的活动有:军歌赛、机电达人秀、机电院迎新晚会、校集体舞大赛、班歌大赛等2/ 负责参赛选手的招募,并进行训练

 

体育中心

1/ 负责学院各项体育活动的组织策划

主要负责的活动有:新生运动会、拔河赛、篮球赛、足球赛、学院运动会、校运动会等

2/ 负责运动员的招募,并进行训练

 

学习部

1/ 负责每年十月份,学院四级英语模拟考试卷子的命题与评教

2/ 负责学生会查寝及文体活动中通批通表的书面公示等

 

权益中心

1/ 负责每年三月份,机电工程学院3·15维权周活动

2/ 负责收集整理学生对食宿、表彰、处分等问题的建议与申诉,及时给予帮助、协调并解决等(权益中心会在机电宿舍楼里设置学生申诉意见箱每月定期进行收集整理,根据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决,会在月末机电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成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