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团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简介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7年06月01日  原作者图文:   )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在院党委和上级团委领导下,指导着全院所有学生组织的有序工作,是全院学生工作的主力军。整体工作包括:学院年度工作总结、综合教学评估、五四评比等。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主题推进式教育、主题团日、学生干部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机电团委代表机电学院整体风貌,反映了机电学院在东北林业大学中的综合实力。团委指导下有辩论队和四大志愿者社团。团委组织下设有组织部、宣传部、培训部、社会实践部四大部门。

组织部:团委里历史悠久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学院团员信息的整理、团员证注册、五四评奖评优等工作。兼具组织学院其他活动,协调统筹各部门工作。工作期间需要经常与学院老师和各班支书沟通交流,及时传达校团委的任务。组织部是团委的重要部门之一,始终与团委同呼吸,共命运。

宣传部:宣传部是我院风采与特色的宣传窗口,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聚集地。主要负责跟踪总结学院动态及各组织活动,展示学院风采。同时监督学院各班级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窗口建设,并及时进行指导和表彰。宣传部指导下有辩论队,主要负责“新生杯”辩论赛、八大组织辩论赛等活动。

培训部:团委的特色部门,主要负责开展全院学生干部培训等工作并对学生干部能力进行考核。培训部以培训高素质学生干部为宗旨,是优秀学生干部的摇篮。培训部集合了各方面人才,是提升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社会实践部:以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负责全院的社会实践工作,包括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个人社会实践成果审核,以及学院“晨曦”、“同梦”、“竹援”、“微孝”四大志愿者社团的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