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常用下载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常用下载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图文打印审批单

( 发布:团委 时间:2013年11月07日  原作者图文:   )

 

传承科技文化  点燃中国梦想

——机电工程学院第八届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3年5月4日,由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举办的以“传承科技文化,点燃中国梦想” 为主题的第八届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于主楼门前召开。应邀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翟雪峰、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邹本存、校团委副书记李晶才、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大学生创新中心主任。此外,各专业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非毕业班的同学也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郑燕主持。

    2001年以来,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科技文化节,始终围绕“科创促学”的主题思想,以此为载体培养了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科创成果的舞台。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郑燕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与嘉宾。然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向本届科技文化节致辞。他指出:今天恰逢五四爱国运动九十四周年纪念日,作为新中国有志向的青年大学生对提高国家科技创新能力有着不容推卸的责任,而科技文化节恰好为广大爱好科技创新的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科技文化节对校园文化建设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他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与创新能力,争做社会创新型人才。最后,宋文龙院长向到场嘉宾和认真筹备此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随后,教务处处长翟雪峰、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邹本存、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党委书记王维宏共同按动水晶球。标志着第八届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与此同时,音乐响起,电脑鼠在迷宫中以最快速度寻找终点,刺破设置在终点的气球,也预示了本届科技文化节也将一如既往的取得预期效果。

    仪式结束之后,嘉宾和观众移步主楼方厅,观看了2013年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东北林业大学选拔赛。

    本次机电工程学院第八届科技文化节将历时七个月,贯穿2013至2014学年,期间将会举办10场大型赛事,4场科技成果展示,3场科技创新讲座,于12月初闭幕(文:邓思琪,张赟/图:邓宸)

附件:201311071500402559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