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本研就业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研就业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五期“大学生职业生涯工作坊”的通知

( 发布:团委 时间:2014年04月01日  原作者图文:   )

发布时间: 2014-04-01 15:23:58   作者:luow   来源:   浏览次数: 9452 
    摘要:关于开展第五期“大学生职业生涯工作坊”的通知为解决我校学生在职业生涯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让学生深入了解职业生涯规划、从而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技能,
    关于开展第五期“大学生职业生涯工作坊”的通知
为解决我校学生在职业生涯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让学生深入了解职业生涯规划、从而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技能,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符合自身的职业生涯道路,解答职业选择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东北林业大学第五期大学生职业生涯工作坊将于2014年4月-5月面向各年级学生开设。
招募对象:
♦  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不愿意虚度生命的学生;
♦  愿意积极探索自我,正确自我定位的学生;
♦  正在为职业方向选择困惑,正处于学业迷茫期的学生;
♦  希望深入挖掘自己巨大潜能的学生;
♦   对职业生涯规划感兴趣并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参与其中的学生。
课程目标:
♦  让学员对自我有全面客观的认识;
♦  基本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技巧;
♦  会运用基本的方法和思路来为自己的职业选择做好定位;
♦  保持积极的心态来进行职业发展的长期实践。
课程特色:
♦    小班授课。每班不超过40人。
♦    通过众多的团体练习活动、体验、互动和咨询对话的方式,促进学生不断深入自我探索、澄清困惑,以发展和清晰自己的职业成长之路。
     
课程内容:
序号 职业生涯主题 培训师 日期 时间
0501 职业性格探索 曹颖 4月12日 9:00-11:00
0502 职业兴趣探索 庄雯培 4月13日 9:00-11:00
0503 职业环境探索 王恒 4月19日 9:00-11:00
0504 时间管理 庄雯培 4月20日 9:00-11:00
0505 职业价值观探索 玄凌 4月26日 9:00-11:00
0506 学涯目标及行动路径探索 曹颖 4月27日 9:00-11:00
0507 职业能力探索 玄凌 5月10日 9:00-11:00
0508 职业生涯决策 王恒 5月11日 9:00-11:00
 
内容介绍:
♦   0501 职业性格探索
    “性格如脚,工作如鞋”。合脚的鞋子能使你健步如飞,不合脚的鞋子再漂亮也会夹脚,甚至会磨破你的脚。本次工作坊的重点是MBTI性格理论讲解与应用,特点是通过生活习惯、行为方式等方面探索性格,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我,能够在学习生活中优化性格,在职业选择中扬长避短。
♦    0502 职业兴趣探索
    时常有人提出这样的问题: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这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现代社会职业越来越细分,工作职责的要求和规范越来越复杂,各职业间的差异也越来越明显,所以对个体的吸引力和要求也就迥然不同。如果在选择职业时,能够体察自己的兴趣,那么一个人将走向更加快乐的工作领域。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有人说“如果能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那么,人生就是天堂”。做自己喜欢的事很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全心全意、长期地投入其中,不仅无怨无悔,而且乐在其中。、
♦    0503 职业环境探索
    职业环境是一个人实现其生涯理想的外部平台,是职业生涯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职业环境探索工作坊将拓展你对工作世界的认识思路,使你更了解工作世界信息的内容、掌握探索工作世界的方法。对于环境的探索,更有助于我们整理过去、面对未来。
♦    0504  时间管理
    彼得·德鲁克说过:不会管理时间就不能管理一切。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时间已经成为极其宝贵的资源。很多人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时间管理其实就是人生管理。学习时间管理,目的是希望你未来历程中每一天的工作都是有效率的,而每一天的效率都使你更接近未来的目标。
♦    0505  职业价值观探索
    价值观是我们生活和工作中所看重的原则、标准或品质,它指向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对个体的职业选择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激励、影响作用。本次工作坊的重点是通过马斯洛等相关理论的讲解,借助价值观市场等活动,对个人价值观进行澄清和排序,培养对职业健康合理的价值观,使个体在职业决策时运用自己的价值观作为评判标准。
♦    0506学涯目标及行动路径探索
    坚持登一座山峰的人,一定会达到顶峰。本次工作坊的重点是目标探索的方法介绍以及剥洋葱式的行动路径探索,特点是以大量丰富的学生案例为主,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探索适合自己的学涯目标,并能找到实现目标的路径。
♦     0507  职业能力探索
    有时我们的长处就像泥土中埋藏的一罐金子,而土地的主人却不知道。正确认识技能,对于个人摆脱对能力的狭隘认识、树立自信、在求职中胜出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工作坊的重点是认识能力和技能的概念及分类,通过撰写成就故事等,帮助学生从自己以往的各种经验中辨识个人擅长的技能,在简历和面试中恰当地表达技能。
♦     0508  职业生涯决策
    人的一生充满着选择,有的人在选择面前犹豫不决,举棋不定;有的人稀里糊涂,任意而为;而有的人则会理性分析,果断抉择。无论什么样的选择方式,都涉及到一个重要的心理过程——决策。职业生涯决策工作坊将帮助你通过仔细考虑各种可供选择的职业前景,做出正确的决策。
 
师资介绍:
玄  凌,全球职业规划师,全国大学生就业中级指导师
庄雯培,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生涯教练
曹  颖,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全球职业生涯教练、黑龙江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专家库成员
王  恒,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大学生就业中级指导师
工作坊活动报名方式:
下载报名表格,4月8日前将报名表提交至99188468@qq.com,我们将根据同学们报名的先后顺序录用参加工作坊的同学,并及时通知到本人。
咨询电话:82191533   庄老师
为确保辅导效果,每期工作坊限报40人,期望参加工作坊活动的同学,请尽早预约报名!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