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班级建设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  正文

15级机械六班及电气三班户外活动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6年05月11日  原作者图文:   )

户外主题班会总结

活动名称:弘扬五四青年精神,争做林大“爱绿”先锋
总结单位:15级机械六班及电气三班
总结时间:2016年5月11日

机械六班及电气三班户外主题班会总结
活动时间:
2016年5月8日
活动地点: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黛秀公园
活动类别:
户外主题政治学习班会
活动叙述:
    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当前生态环境日趋恶劣。一次一次给人类敲响了警钟,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已经成为人类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为弘扬大学生生态环保精神,宣扬林大人关爱绿色理念,我们开展了以环保为主题的特色户外政治学习活动。
    首先机械六班及电气三班两班支部干部在活动开展前,进行了积极的安排协商此次活动的主题及活动中需要的节目和游戏,之后向支部成员传达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具体的安排并落实到实际,其中包括横幅、奖品和游戏的道具等工作。
    活动当天,我们7点55在新食堂门前集合,大家对这次活动都表现地很好奇,情绪也很高涨。8点准时出发,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伴着春光。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目的地——黛秀公园。
    在一个葱绿的大树下,拉开“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林大‘爱绿’先锋”的红色条幅。清晨的公园来锻炼的人就已经不少了,自然就吸引了一些小伙伴加入到了我们的政治活动,这也更加增强了我们的宣传力度,自然信心就更足了。随着一场精彩的太极扇表演的开场,阵阵扇声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主持人出场,给大家做出了此次活动的介绍,然后宣布活动开始。接下来同学们分别又通过个人演讲、歌曲、武术和集体宣讲等学习形式为政治活动增添了吸引力与宣传力度。最后我们开始了有趣生动的“环保定向越野”活动,在明媚的春天里,青春的人一起跑起来,彰显着五四青年人的活力。25个人组成5个小组,团队协作,在5个指定的地点完成任务,在时间的催促下一起奔跑,一起欢笑。“环保,五四知多少”“你来比划我来猜”“环保我宣传”“环保对对碰”等定向越野的小活动,让支部成员在活动中展现着五四青年的活力,又学习并实践着环保的大文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脸上的汗水与笑容展示出这次政治活动的成功,大家也在这次活动中变成了朋友。欣赏着春日的公园,同学们回到校园。
    通过环保活动,帮助全体同学树立和巩固绿色环保意识,进一步优化、美化我们林大的环境,进一步督促自己作为林大人的环保行为,关爱绿植,关注环保,深刻了解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青年之重任,弘扬五四青年精神,并且切实实践林大人之“爱绿”职责。

人员安排:
机械六班:
崇维勇:策划书安排、公园踩点、主持、表演太极扇
苏铁城:演讲
陶旭峰:条幅,游戏工具的准备
刘源,马添潇,杨宇奇:出谋划策,游戏负责人
安平,沙健维:拍照
苏龙波,赵家欣,吕峻洋:游戏组织人,带头人
电气三班:
杨帜:完善策划书、安排游戏负责人、安排本班宣讲人员
罗旺:公园踩点、表演太极扇和武术
徐榕:公园踩点
朱从亮:班会出意见、演唱
胡现华:表演太极扇
李沁格:主持
符芯:买游戏道具
宣传情况:
电气三班微信平台当天制作出班会新闻并推送,获得破百阅读量
微信平台公众号:xsbsanban
活动照片:

经费结算:
气球,彩印,棒棒糖支出45
条幅36,本22.5,矿泉水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