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班级建设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  正文

2015级机械8班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6年04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春意渐暖,生机盎然,东北林业大学的温情渐渐荡漾在冰融的河水中。机械8班的我们参加了学老一辈精神,做新时代青年的主题活动,旨在回望过去,把握今朝,守望未来,让传统精神薪尽火传。

    在班会的开始,一阵《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悠然响起,雷锋的身影渐渐浮现在我的脑海,我们怀缅于那个好榜样。紧接着,是一段关于张继清的视频,那个老人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从来不愿有人知道,也不想引以为傲,他觉得,他只是做能做的事,做平凡的事,可就是这一张张的汇款单,汇到的,是日渐冷漠的人们对于无私的美好向往,是社会对于真善美的传承。

    紧接着,是对李佩先生事迹的介绍,一个在幕后付出的老人的身影在只言片语中渐渐清晰。几十年来,勤勤恳恳,把全部身心奉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作为一位在教育战线上奋斗多年的著名教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外语教学人员和合格的毕业生亲手创办了研究生院外语教学部编写的大学英语教材荣获国家优秀教材奖。

    铁人王进喜,螺丝钉雷锋,“两弹元勋”邓稼先,天山守望者陈俊贵……他们仿佛远在天边,却又近在咫尺,在那个时代,太多那样的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撑起中国旗帜的那寸土地,“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与世长存”。

    紧接着,同学们上台表演唱起了歌,歌里歌外,都是对先人的敬畏与向往。

    再然后,便是几个同学排练的小品,我们看到了一个青年,在先辈的影响下,积极向上,无私奉献。

    之后,就是展示同学们在做志愿者时的照片。

    最后,大家集体起立,洪亮的歌唱声伴随着朝阳的升起愈加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