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班级建设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  正文

2015级电气三班

( 发布:记者站 时间:2016年03月22日  原作者图文:   )

活动名称:两会精神,时代先锋
时间:2016年3月22日
2016年3月22日,电气三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主题为“两会精神,时代先锋”,由班长艾磊和朋辈朱从亮主持。新年新气象,大家兴致都很高,早早来到教室开始准备班会活动,并积极筹备节目。
我班选举两位主持人为人民代表常务委员,其余同学均代表自己家乡的人民代表。首先进行提议的是山东人民代表胡现华同志,他收集了广大山东人民的建议,提出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合并,这样可以减少会议繁琐流程。提出意见后,民主表决环节开始。 各地人民代表积极行使自己的表决权,使得会议充满了浓浓的小激情。两会进行到中途,开始了休息阶段,班级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小节目。最后,广西人大代表徐榕同志作了总结报告,深得民心,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会也随后进入了尾声,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闭幕。
活动名称:致敬女军官,肩负使命感
时间:2016年4月24日
此次班会与政治学与行政学一班一起举办,第一个节目是由电气三班的孙政平同学表演武术。他大喝一声,双臂有如分水之势,虎虎生威。随着他的收势,又一个四方抱拳礼,台下的掌声如雷鸣般的响了起来。接下来,我班程辉、罗旺、徐榕和陈润琦演讲《承担责任,走向未来》,激情的朗诵娓娓地向我们道出承担责任的重要性,坚定了我们的信心,相信在未来的某时刻我们会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
活动名称:弘扬五四青年精神,争做林大“爱绿”先锋
时间:2016年5月11日
此次班会与机械六班的小伙伴一起举办了户外政治学习班会,罗旺、胡现华和崇维勇三位同学首先来了一段太极扇,动作快慢、刚柔、轻灵自如,动则俱动,静则俱静,表演得十分精彩。
两班同学们一起组织了环保宣讲,提高大家对环保的积极性。我们立下不悔誓言: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们开始了有趣生动的“环保定向越野”活动,在明媚的春天里,青春的人一起跑起来,彰显着五四青年人的活力。25个人组成5个小组,团队协作,在5个指定的地点完成任务。在时间的催促下一起奔跑,一起欢笑。“环保,五四知多少”、“你来比划我来猜”、“环保我宣传”和“环保对对碰”等定向越野的小活动,让支部成员在活动中展现着五四青年的活力,又学习并实践着环保的大文怀。
通过环保活动,帮助全体同学树立和巩固绿色环保意识,进一步优化、美化我们东北林业大学的环境,进一步督促自己作为林大人的环保行为,关爱绿植,关注环保,深刻了解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青年之重任,弘扬“五四”青年精神,并且切实实践林大人之“爱绿”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