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勤工中心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勤工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简介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原作者图文:   )

    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成立于19996月。属于机电工程学院八大学生组织之一,是在学院团委和学校勤工助学中心指导下 、机电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学生组织。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以立足校园,服务同学,回报社会为宗旨,贯彻展现良好形象 、勇担责任 、诚信 、团结 、实干 、创新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稳步发展的过程中寻求突破。多次获得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勤工助学中心东北林业大学奖学金评选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个富有朝气、理想的队伍,勤工助学中心各部门分工协作、职能高效。经过九年多的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已经涵盖奖、助、励、勤、贷全方位的帮扶和资助功能,并且从单一的服务性职能部门向受助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帮扶的管理型组织转型。目前,中心共下属六个部门:指导部 、办公室 、助贷部 、管理部 、志愿者服务部 、宣传部。各部门分工协作、团结拼搏,共同为机电学院的发展增添光彩,并多次获得“优秀组织”荣誉称号。

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主要工作为绿色通道,负责助学贷款及其一系列工作,建立贫困档案,主办学习经验交流会,评定国家奖、励、助学金,牵手、宜华、南航等各类奖学金,举办演讲比赛和手工艺大赛等诸多比赛,并与其它友好学院保持良好联合的工作合作。此外,还有一系列其它多种多样的工作内容。

 

    勤工这个家庭她很大,六个下属部门组成她

        ★★★★★★


    办公室

    负责协同个部门落实工作,组织开展内部活动及大型活动的准备工作作为信息管理部门并负责考勤,可熟练掌握officeps等技能。

    助贷部

    主要负责学院经济困难生的贷款工作,包括引导新生办理入学绿色通道、老生贷款续放、签订贷款合同和借据、签订毕业生还款协议及确认函等。

    管理部

    主要负责机电工程学院所有持有贫困档案的学生的档案整理和更新工作,并且负责问题档案的甄别和重点学生的关注工作。

    指导部

    主要负责各种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与审核,负责内部成员的培训与考核,负责相关活动,协助其他部门工作。

    志愿者服务部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于社会,并回馈于社会。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下设志愿者服务部与机电学院其他志愿者服务组织有着良好的合作,指导和组织勤工成员和学院受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勤工的宣传工作,官方微博以及微信微博内容的更新,例会的会议记录,勤工活动的宣传及跟踪报道,宣传单海报的设计制作等。是勤工助学中心的信息汇总中心。在这里,可以接受摄影、新闻撰写、视频剪辑等技能的培训。